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参观法治宣传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05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参观法治宣传展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法学院推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展,系统介绍宪法发展历程、现行宪法的修正、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法治展将持续在鸿远楼展览一周,后续将移至逸夫图书馆继续展览。

123日下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来到鸿远楼一楼大厅,参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展,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百人一同观展。法学院院长王玲为大家讲解。

吕传毅对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举办法治宣传展,开展法治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要树立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意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高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承担着培养法治人才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法学专业,培养高素质的法学人才。

最后,吕传毅语重心长地对一同观展的学生们说:“希望你们德法兼修,刻苦学习,掌握专门知识,勤于实践,培养高尚情操,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据悉,在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法学院还组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宪法”、宪法晨读、大学生宪法宣讲等活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治文化,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