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2.4宪法日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04

  124日清晨,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在鸿远楼前广场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升旗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党总支书记张宗磊、院长王玲、法学院学生会成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

  清晨7点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节奏,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成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随后,王玲作题为国旗下讲宪法的讲话。她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同学们要进一步培养法律精神和法律意识,崇尚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同学们应当理清民主与法律、权利和义务、个人与社会的关系。要积极追求个体权利的实现,但也要认识到只有履行了应尽的义务,才能获得相应的权利。最后王玲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她强调每个人都应当从自身做起,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和好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和法律,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努力成长成才,真正发挥一名法学院学生该有的作用,为全社会法治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宪法日的升旗仪式,能够体会宪法的崇高地位,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真正懂法用法守法,努力争做“五有”人才。

  仪式结束后,张宗磊带领全体人员有序在条幅上签名,全体师生在鸿远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