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进行丨法学院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2-04

“宪”在进行丨法学院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全国第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增强新时代青年对宪法的认识,124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李哲与学院3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开始。教育部领导领读《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及我院师生跟读。随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北京主会场歌曲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部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部分优秀学生现场展演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

活动尾声,张宗磊讲到,学院广大学生应自觉学习宪法、信仰宪法,主动宣传宪法、弘扬宪法,做宪法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决捍卫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11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出了“十一个坚持”,其中包括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宪法知识,将遵守宪法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