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第一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法学院于2号教学楼127教室举行第一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团总支书记许燕飞、20级辅导员冯静尘及法学院第一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

各位学生骨干佩戴团徽有序入座。许燕飞首先从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养方式与内容等方面对《法学院第一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进行解读,明确培训要求。法本1905班孙小迪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宋立平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力量,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推优发展,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良好的氛围,希望同学们通过系统培训,正确认识定位,强化宗旨意识,优化工作方法,明确建设目标,为做好班级工作和学生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课,由张宗磊主讲,从“何谓学生干部、为何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一名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讲述了优秀学生干部是怎样炼成的,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学习的内容、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出现的问题,他提出要求每位学生干部能够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三大责任、增强四种意识和明确一个标准,增强制度意识,严格自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对所讲重点内容进行记录,气氛活跃。

经过报名、选拔,第一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共招收学员58名,将通过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劳动实践、团体训练等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培训。旨在培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五有”人才。

作者:孙琪 王苡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