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文明宿舍创建之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学校2号公寓楼4楼连廊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法学院文明宿舍创建之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此次仪式由法学院18级辅导员胡涛主持,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志慧、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毕风雷,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法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仪式。

宋立平首先向大家阐述宿舍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提出宿舍是“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好的宿舍环境有利于更好的享受大学生活,更有助于培养学生好的行为操守与品德,并引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典故激励同学们更加明确宿舍环境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把宿舍建设成“有规矩意识,有整洁环境,有温馨氛围,有上进风气,有安全保障”的五有宿舍。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真正引领身边的同学,努力将学生党员宿舍建设成标杆宿舍。

随后李志慧等人带领全体法学院党员一同前往2号公寓楼2楼进行宿舍挂牌仪式,各位领导老师亲手为学生党员宿舍挂上“法学院党员宿舍”的荣誉牌,并且走进宿舍了解每位学生党员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对学生党员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这既是对每位党员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期待,期待他们用更严格更自律的方式要求自己,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

此次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为全体学生党员明确了学院学生文明宿舍创建的走向,要求各位学生党员要在以后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担起在宿舍卫生保持和宿舍文明创建中的责任和使命。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做了良好的开端,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优良舍风的积极发展。

作者:赵逍雨 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