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精神大餐”|法学院2020级新生观看吕传毅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0-10-01

9月30日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2020级新生召开“思政第一课”。学生工作处主任许燕飞,全体辅导员以及法学院20级全体新生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及三号教学楼404、412教室观看直播。

吕传毅分别从楷模、目标、行动三个阐释大学生活的意义。有崇高理想的马克思、抗疫英雄钟南山以及我校知名校友宋健和冯思广的优秀事迹都鼓励着同学们向楷模学习,感受楷模的力量。在讲话中吕传毅着重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并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分析,要求同学们有清晰且长期的目标,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他说一旦有了目标之后一定要有行动,学校期盼同学们能够制定明确目标,成为上层群体,并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行动,要怎样行动。他提到,我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希望同学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兼顾学习知识和能力培养,做一个有目标,重行动的山理“五有”青年。

 在观看直播时同学们全神贯注,反响强烈并报以热烈掌声。

“吕传毅书记给我们大一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政课。”来自法本2001班的张雨璇同学说,“书记具体从榜样,目标,行动三个方面教导我们: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从书记列举的楷模中,我认识到每一代人肩负着每一代人的使命,一个个小人物,一同汇成时代的洪流。作为大学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爱国进取,忠于党,热爱人民,争做五有人才为祖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行政2002班李秋实同学说:“军训让我们新生体验到不怕苦敢吃苦的精神与毅力,而思政第一课则为我们新生在开学和未来学校生活打下深厚的思想基础。吕书记的话语里体现着对新生们的关心与爱护,也是我们未来应该做到的,有目标更应该有行动,学以致用,志存高远,有计划,有韧性,有谋略,有底线,才可大有所为,大有作为!

社工2002班唐瑞卿同学内心颇多感触,她说:“今天,我有幸听到吕校长的思政课,这是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有机会上的课。而这一节思政课,是我们漫长人生里的宝贵经历。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更为初入大学的我们规划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这场思政课,我深刻的认识到,离吕校长提出的要求,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我将通过大学的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有益于社会的高素质人才!

吕书记的“思政第一课”详细解答了新生的一些疑惑,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新身份的同时,对于新生制定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合理规划也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