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社科类对分课堂工作室落户法学院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促进对分课堂教研,师资培训和推广普及工作,为全国院校和教师提供参考,山东理工大学和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决定共同成立“全国高校社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简称“社科类对分工作室”。

我校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教授为工作室主持人,并聘请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兰州文理学院丁丽红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雨晴副教授为工作室指导专家。

对分课堂的良好实行有利于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对新时代“课堂革命”有重要理论与时间贡献。通过结合传统课堂与讨论式课堂各自的优势,进行取舍折中,对分课堂是一个新的课堂教学模式,课堂中一半的时间分配给教师进行讲授,另一半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对分课堂强调先教后学,师生互动,可以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探索精神。本工作室的成功开设,对未来创新课堂以及全国高校社科类课程建设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