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8日下午,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学习传达两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晓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和学校有关通报的决定。他指出,个别老师违反有关规定受到处理,有其个人不自律的因素,也有学院教育管理不严的问题。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教师不仅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更要有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强化底线思维,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不越教书育人底线,不踩校规校纪红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争当遵规守纪模范,争做教书育人标兵。

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张宗磊强调了三点,一是考虑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等,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实事求是,更加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学院也要按照学校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细抓实抓好。二是李克强总理强调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精打细算,勤俭办学,把每一笔钱都用在紧要处。三是要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研究。

杨晓春院长主持会议。结合学院研究制定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工请假和信息采集的有关规定》,他再次强调了纪律作风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高压线,教师努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管理服务人员坚持“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以学院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他特别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很多困难,学院进行了全员发动、一对一谈话、网上招聘等,已经取得了不小成绩,全院教工要坚持以生为本,不讲条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以“千方百计”应对“千难万险”,努力完成学院就业目标任务。

杨晓春院长通报了学院正在进行的教师职称条件修改、省双高建设申报硕士点建设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