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考研云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加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同学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社工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于64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行。社会学系全体老师、2016级考研成绩优秀的毕业生以及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介绍了93所拥有国家一流社会学专业、国家一流社会工作专业以及山东省双一流社会工作专业的相关院校,她认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随后对2019年社会学专业排名、2019社会工作硕士招生院校汇总、2020年国家分数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简要分析展示了山东理工大学历届学生考研情况汇总。

  随后的交流会由社工1602班班长王少康主持,212016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轮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对2017级同学的疑惑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在分享会中,2016级优秀考研生主要从学校选择、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心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们认为,选择远比努力重要,考研上岸的首要条件是选择合适的学校或目标。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都是逆风。努力的方向不对,最终只会感动自己。其次是要学会目标分解,做到不看最终结果,只看下一步,才能最终走向成功。再者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比过程更重要。随后,他们还重点介绍了考研科目的书籍选择及考研心态的调整。在考研过程中要学会自我减压,可以选择使用奖励自己的方法激励自己,找到自己的备考节奏,建立合理的反馈机制,张弛有度的进行学习。最后,他们衷心的祝福2017级同学能够考研上岸。2017级的同学们也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方向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

考研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