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上好“返校第一课”,做好返校防疫每一步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6-03

62日晚,学院返校本科生在模拟法庭同上“返校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辅导员孟晶晶一同为返校的66名同学们讲课。

宋立平代表学院对返校同学表示欢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部分师生在“战疫”中的典型事迹。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遵规守纪、加强防范,筑牢群防群治的基石;要弘扬主旋律,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希望同学们把“战疫”做教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更好地承担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责任。

孟晶晶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大国风范、青春力量,科学防范、责任以行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学院防控规定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共同抗击疫情斗争是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同学们要把握新时代,拥抱新梦想,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成才。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加强自律,制定好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加强防范,维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强化重点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常态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精心安排自习教室、加强宿舍环境整治,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院申请开放代管教室供同学们自习

按序号、根据防疫要求固定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