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开展“返校第一课”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5-25

525日下午,学院返校研究生在323会议室同上返校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李哲、社会学系主任牛喜霞、辅导员孟晶晶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立平代表学院对返校同学表示欢迎。简要分析了疫情产生的深刻影响,从强化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以及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哲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纪律,从严从实抓防控;同时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业进度合理安排科研、学习任务,并就学院研究生论坛进行了部署。

牛喜霞对返校研究生如何做好疫情影响下的社会学的大文章、保质保量完成学业进行了要求和建议。

孟晶晶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大国风范、青春力量,科学防范、责任以行等三个方面,讲授“返校第一课”。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强化重点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常态机制,精心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解决防控的关键问题,为学生营销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