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入党“云”宣誓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5-2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51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法学院2#323室举行仪式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国睿和3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意义非凡、不同寻常的入党“云”宣誓。

为了让新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严肃和关爱,即使在特殊时期也要严肃进行入党宣誓仪式,此次创新采用宣誓的方式,是党组织对新党员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教育,也是新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一种很好的形式。

宣誓仪式上,每名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手握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孔悦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杨豪杰同学作了发言

 

宣誓结束后,宋立平为预备党员讲《守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主题党课。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出击,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学校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防疫规定,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有效。广大同学模范遵守学校和当地防控纪律,未出现疑似及确诊病例、未发生违规违纪事件。他要求,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能力,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政治立场,正确认识疫情产生的复杂影响;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以律己、模范带头,主动担责、努力工作,维护组织、重视荣誉,为学院建设发展、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法学院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第二十四期)在5月15-17日已完成共进行7个专题的集中学习,采取了网上教学、学习讨论、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