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开展集体学习谈话提醒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5-18

518日上午,学院在32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开展班子集体学习谈话提醒。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人员。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各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精神;集体学习《法学院领导班子六项建设要求》,重温《廉洁自律承诺书》《法学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法学院2020年教工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学院的防控疫情必须坚决按照吕传毅书记“五个强化”要求,切实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结合《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根据学校要求,对《法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的有关措施进行细化,可操作性可执行能检查。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根据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严格履职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到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三是要强化纪律约束。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干好事业的保障,必须严格遵守,也应该模范遵守。

会议指出,学院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已经分配完毕,我们必须盯紧目标任务,紧盯发展指标,要想方设法完成任务,拿出具体的举措来才行,抓教学,抓科研,抓学科,关键还是要抓人才这个根本,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要求,做实做细学生工作。一、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要求,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必须严格要求,强调纪律:非必要不返校,没有接到通知不返校。二想方设法促进学生就业。关于学生就业,学校有严格要求,我们既要结合学院特点宣传发动,更要发挥好教师的作用,要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引导教师帮助学生就业。

会议指出,党总支是学院的政治核心,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学校学院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向学校反映有关情况,积极协助学校进行处理。总支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督促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从严治党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会议要求,学院的每一名干部,都要牢记组织重托,师生信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合力;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忠诚干净。努力做到干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做人要正心、正道、正派。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