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推进专业与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4-17

法学院近日启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以及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申报论证工作推进会。专业与学科建设是学院办学水平及社会影响力的重要衡量指标,也是2020年度学院关键任务完成的核心。学院高度重视,开学以来组织专班通过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针对法学与社会学申报工作进行了一系列论证安排。

在专业建设领域,法学专业与社会学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立项建设专业,根据山东省及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近期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申报工作进行了系列论证安排,并就申报书的进一步完善进行了整改。

在学科建设领域,我院社会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是山东省较早设立社会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三所高校之一,在省内外社会学界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结合山东省学位点申报工作的安排部署,学院同时成立专班针对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书进行了论证完善。

学院在专业与学科建设工作安排上早谋划、重申报、建设与整改同步进行,力争2020年实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重大突破,为早日建成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法学院,奠定坚实的专业与学科基础。(文: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