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20-04-14

41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与学习。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张宗磊书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李哲副院长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是党总支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自觉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院风清气正,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张宗磊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抓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就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学院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机制,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钉深、砸实、压牢。三是要强化贯彻落实,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好党建对标规范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党支部和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党务院务公开制度,开好教代会,推进学院民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