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法治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8日,第二届“马克思主义与法治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础理论”,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基地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光明日报》理论部、《哲学研究》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等三十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刊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共举行两次全体大会,设立三个分论坛。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为大会致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主持开幕式。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朱景文教授、吉林大学吴宏政教授、《哲学动态》编辑部强乃社编审、中国政法大学喻中教授等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题为“习近平依法治国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国政法大学舒国滢教授和《哲学研究》编辑部黄慧珍编审主持了下午的大会发言。我院元华庭审研究中心主任韩振文副教授应邀参加,在下午分论坛作了题为“预判确定性命题的证立”主题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曹义孙教授进行了点评。韩老师为此次我省高校唯一的参会人员,进一步彰显我院马克思主义法理学的研究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