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高校教师法律素养提升”主题沙龙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7日下午15点法学院310会议室,法学院曹绪红副教授作“高校教师法律素养提升”主题沙龙,来自学校及学院1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此次沙龙研讨。

曹绪红副教授围绕“教师法律素养提升”主题展开研讨。她认为,教师应具备的法律素养主要包括:一是扎实的与课程相关的法律基础知识。二是基本法律意识。三是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即法律的应用能力。四是法律语言的熟练使用,即法言法语。与会老师针对上述话题,结合教学实践展开互动交流,效果良好。

沙龙期间,老师们还就其他教学实践环节中的疑难热点,与曹教授展开交流讨论。此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轻松愉悦的教学交流研讨平台,对于提升一线教师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附:曹绪红简介

曹绪红,女,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淄博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齐辉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长期从事法学教学和实践工作,主持多项教学研究课题,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主持省部级社科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