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加快推进规章制度建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近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门研究学院党建工作6个制度,学院整体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进入尾声。

学院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对推动学院发展、内部治理工作发挥了关键作用。据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6月21日,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总支书记牵头的工作组,分工作职责、综合类、教学科研类、学生工作类、党建思政类5个小组,对现有制度进行了全面认真梳理,具体开展相关制度“废改立”工作。

9月23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院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对违背法律、法规、规章,或制定规范性文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与上级其他规章制度已被明令废止的,予以废止;对规章制度个别条款与实际情况相脱离,影响规范性文件实际操作的,予以修改;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填补制度空白的,予以建立。学院分管领导积极谋划,认真把关,各小组负责人认真梳理,加快推进,截止11月20日,除学生工作制度因特殊原因没有完成外,其余四类制度建设工作基本结束。其中,新建职责6个,修改18个;新建制度7个,修改11个,废止8个。

下一步,学院将加快学生工作类规章制度建设,争取新学期开学前完成;另一方面,将做好制度的宣传和贯彻落实,促使制度落地见效。

学院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是学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是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