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东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东波在2#323室讲授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几个维度”的《形势与政策》课,法学院院长杨晓春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许东波从历史方位、理论视角、指导思想、具体领域、总体协同五个维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以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实例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了讲解,指出要通过对历史背景的分析来理解把握《决定》的重大意义,要从理论角度系统分析相关重大举措和部署的重要性,要把握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哪些新思想,要了解全会对各个领域的主要制度进行了哪些完善和创新,要明确各领域主要制度和治理体系是统一整体。

随后杨晓春以学者角度,指出要注意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两方面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经过学习,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党建工作开展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整改方向等方面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