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2019)”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以“诉讼法与司法文明”为主题的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由浙江大学主办,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共同承办。国内外百余名一流学者和实务界杰出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周江洪的主持下进行。二级大法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元华庭审研究中心主任韩振文副教授应邀参加,在第三单元作了“裁判结果的预判可能性及证成”主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王登辉老师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雷彤老师对此进行了评论。韩振文老师提交的会议论文荣获“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诉讼法与司法文明”征文三等奖,为山东省内院所高校唯一的奖项获得者,进一步显现我院在司法制度研究方面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