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宿舍安全卫生月”动员大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倡导健康积极的宿舍生活方式,11月1日晚,法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月”动员大会、公寓安全卫生讲座于西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法学院公寓负责老师国睿和1号公寓管理员王静出席会议,法学院各年级宿舍舍长参加此次大会。

首先,国睿对第2-9周宿舍成绩优秀的22个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对卫生不达标宿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同王静一起为优秀宿舍代表颁奖。

随后,王静为与会舍长带来公寓安全卫生讲座。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习惯,她结合实际事例,告诫同学们禁止在宿舍养宠物,强调在宿舍里禁止使用违章电器,进出宿舍要刷卡和随身携带钥匙等。国睿对《学生手册》中与“安全”有关条例内容进行了重申,同时他结合三个因学生宿舍用电不当导致失火的惨痛事例,着重讲解了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这有益于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最后,国睿根据“宿舍安全卫生月”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安全卫生月”活动期间,将配合海报宣传、“收纳达人”大比拼等活动,重点从洗手间卫生、地面卫生、床铺整洁、室内物品摆放四个专项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强化检查。

此次动员大会、公寓卫生安全讲座,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利于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