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第二十三期)及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1日下午,法学院在2#323室举行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及入党宣誓仪式,17名预备党员参加。

法学院院长杨晓春向预备党员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主题党课,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两个组成部分展开横向与纵向上的讲解,对预备党员进行深刻的法治教育。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由完备的法律体系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党内法规体系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核心要义为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统一,并强调党纪严于国法、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严于国际其他政党的纪律。

全体预备党员在2#306法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法学院辅导员国睿主持,在全体党员庄严齐唱《国际歌》中开始,新党员在领誓人国睿的领誓下,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宣誓后,入党介绍人代表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分发党章。预备党员代表李柯芸作了发言,她从思想、学习、实践、为人民服务这四个方面阐述一名优秀党员应当达到的标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郑煜发言,他讲到,被新党员宣誓的热情感染,他希望自己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早日成为其中的一员,并将会为之不断努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从思想、学习、行为三个方面,对新党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宣誓仪式在国歌声中结束。

入党誓词,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每一个党员的行为准则,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是发展党员工作必经程序,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教育。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

据悉,法学院2019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第二十三期)共进行7个专题的集中学习,采取网上教学、学习讨论、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作者:尹彦琦 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