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安排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一、活动主题

让宿舍成为温暖安全的家

二、活动时间

114-121日(第11-14周)

三、活动对象

法学院全体宿舍

四、活动内容

  • 活动一:活动月动员大会、公寓安全卫生讲座

(一)时间:111日(周五)晚19:00(东校区动员大会时间另行安排)

(二)地点:模拟法庭

(三)内容:

1、宿舍表彰大会

根据2-9周宿舍成绩的平均分以及优秀周数(95分以上的周数)综合统计,最终评选出每周宿舍成绩均为优秀(95分以上)的宿舍作为优秀宿舍,同时评选出平均分低于85分宿舍作为不达标宿舍。

针对评选出的优秀宿舍,学院将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以示鼓励。针对不达标宿舍,学院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且不达标宿舍将作为今后重点检查对象。详见附件1

2、宿舍卫生检查讲座

邀请法学院各宿舍公寓管理老师,针对公寓安全卫生、公寓管理规定、卫生安全检查细则等问题,面向法学院全体宿舍

长进行讲解培训。

3、部署“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要求

详见附件2、3


  • 活动二:海报宣传

活动期间,制定“法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宣传海报,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警示宣传,联系学院各公寓楼进行展览张贴。


  • 活动三:“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优秀宿舍评选

根据活动期间(11月四周)宿舍成绩的平均分以及优秀周数(95分以上)综合统计,最终评选出四周成绩均在95分以上的宿舍作为优秀宿舍,同时评选出四周宿舍成绩平均分低于85分的宿舍(不含大一年级)以及大一年级四周宿舍成绩平均分低于90分的宿舍作为反面教材宿舍。

针对评选出的优秀宿舍,学院将给予奖状以及相应的物质奖励以示鼓励。针对评选出的反面教材宿舍将给予全院通报批评以示惩戒。


  • 活动四:“收纳达人”大比拼

时间:第12-13

内容:各宿舍自愿报名参加(个人或宿舍集体均可报名),将宿舍成员出色的收纳技巧或方式以视频、图片对比等形式展示出来。对评选出的“收纳达人”,将颁发奖状予以奖励,并将其出色的收纳方式予以公示,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利用。

报名方式:有意报名的同学将宿舍号(如2BH210)或个人姓名、专业班级以及作品信息发送至宿管部司道平同学的邮箱(1794172791@qq.com)。


附件1:2019年下半年第2-9周卫生优秀宿舍奖励.docx

附件2:“宿舍安全卫生月”活动要求.docx

附件3:宿舍卫生检查标准.docx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