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根据法学院2019年下半年(总..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政意识,10月26日晚上,学院组织参加此次党课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逸夫图书馆负一层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参观正式开始之前,稷下廉政展厅的讲解员对参观纪律进行了严格要求。此次参观讲解由五个部分组成:历史中的廉政文化镜鉴;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风雨之路;中国共产党在廉政建设上的举措和对贪腐官员的惩治实例;学习廉洁政治方面的典型代表;遵章守纪、廉洁修身应从我们自身做起。

此次讲解立足现实、纵览古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脉络进行了粗线条梳理,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反腐倡廉的工作进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同时,讲解员通过列举当代廉政建设中存在的正、反面典型,向同学们传导正确的廉洁价值取向,实现润物无声的思想教育作用。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党的反腐决心中寻求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示,提高政治站位,指引他们把廉政教育化为自身的廉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