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承办,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于10月18日下午在山东理工大学三号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是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主要赛事之一 ,也是山东理工大学第五次承办省级辩论赛。自10月16日开赛以来,历经初赛(第一轮、第二轮)、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 明辨新时代”主题,大赛设置了“高校的学风建设应该以刚性规范为主还是以柔性教育为主”“ 当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当今中国, 应不应该大范围推行‘无人经济’”“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积极影响是否大于消极影响”“ 知识扶贫更重要还是经济扶贫更重要”五个辩题,来自山东省内42所高校的239名优秀辩手在赛场上哲思巧辩、妙语连珠、驳论精到、直切要害,尽显辩论之风采,向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

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和青岛科技大学之间展开。双方围绕“知识扶贫与经济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辩论过程中,对阵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反应机敏、你来我往,凭借严谨的逻辑以及敏捷的反应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凭借严谨的逻辑以及敏捷的反应力荣获冠军,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代表队获得亚军,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七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1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李梓涵同学被评为“全程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