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复赛顺利进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17

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10月17日下午,我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辩论赛复赛于西校区二号教学楼正式开赛。此次比赛为积分赛制,经过初赛(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共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1支队伍进入复赛,44位辩手展开激烈的角逐,唇枪舌战,以辩会友。

观看完各参赛代表队的开场视频后,主席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现场评委以及各代表队队员。正反双方围绕“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大范围推行‘无人经济’”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辩友就各方观点精彩辩驳,旁征博引,尽显辩论之风采。开篇立论、四辩盘问、二辩驳论、双方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双方各不相让、针锋相对,迅速抓住对方观点及失误,驳论精到、直切要害。每轮辩论结束后评委对双方辩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判员代表详细讲解了辩题,强调了团队合作精神、辩论台风等问题,充分肯定了正反双方辩论队的实力。

至此,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曲阜)4支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此次辩论赛半决赛将于10月18日上午在三号报告厅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