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二轮顺利进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17

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10月17日上午,我院协办的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二轮于西校区二号教学楼正式开赛。此次比赛采用淘汰赛制,经过初赛第一轮激烈的角逐,共有22支队伍进入初赛第二轮,争夺半决赛的名额。

比赛开始,在观看各参赛代表队的开场视频后,主席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和现场评委、各代表队队员。正反双方围绕“当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双方辩友就各方观点进行精彩驳论,而后就对方辩论出现的漏洞进行盘问、反驳,在这场唇枪舌剑的“战争”中,双方各不相让、针锋相对。经过开篇立论、双方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后,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打分,并给予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正反双方的实力,同时对各自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指导建议。

至此,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辩论赛初赛第二轮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曲阜)、聊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青岛理工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在内的11支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据悉,此次辩论赛复赛将于10月17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