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4日上午,学院在2#310会议室召开“担当作为”专题教育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在第一阶段的集体学习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燕飞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规律、更好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三点深刻认识;随后,张宗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201971日)的社论——《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担当是对党忠诚的最直接的表现,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质,体现了党员的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敢于担当;要牢记宗旨意识,学会善于担当;要提高能力素质,确保能够担当;要树立敬畏意识,务必廉洁担当。

在第二阶段的班子成员调研情况交流中,张宗磊首先发言,对学院教工党建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分析做好交流。他指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教工党支部更是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调研走访、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基本摸清了学院教工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学院教工党建工作的具体对策。其他班子成员也就本人开展的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

(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