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12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为让我院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010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带队,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作为展现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的重要载体,校史馆生动再现了我校63年艰苦办学的光辉历程。整个参观过程由校史馆馆长郑晓全程讲解。郑晓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向参观的学院全体党员系统讲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知名校友的光辉事迹等。

在郑晓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观看我校在各个时期发展中的文字、图片、实物等诸多宝贵资料,系统重温了我校63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亲身感受到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理解了我校“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校训的真正含义,全面认识到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及教学教研成就。参观期间,全体师生党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时而聚集在郑晓身边认真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校史资料,党员们纷纷表示,为学校及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我校拥有姚福生院士、冯思广校友等这样的无私奉献者感到自豪。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
学生支部
行政系教工党支部
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

最后张宗磊总结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当前党员教育学习的主题,也是当下每一位师生都要思考和实践的内容,他勉励在场的党员同志不仅要做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要做学校发展的建设者,要学习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山理工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做自己的贡献。

参观完毕校史馆后,各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结合“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中期“回头看”,分享了学习体会,查摆了问题不足,明确了改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