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读书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108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等参加。

首先,张宗磊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的传达,强调要在支部主题教育中跟进学习。随后,张宗磊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时强调“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深刻内涵。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国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四位同志诞辰纪念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汇编,领会了每一位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专题学习后,集体观看了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光影再现1949年建国前后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会上,张宗磊对各支部书记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肩负起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党员管理到位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做好“灯塔在线”“学习强国”两个网络平台的规范化使用,做到思想认同、行为跟上、活动上网、学习达标;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支部活动的组织开展和规范归档。对于近期开展的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张宗磊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员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