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法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法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团日活动的质量,达到预期效果,法学院团总支对全体团支书进行了专门培训。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各团支部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演讲、交流讨论、故事分享、主题实践、仪式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法本1901团支部来到淄博市博物馆,一同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画展,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之情。

法本1902班团支部则通过主题演讲、一起跑过时间轴、放飞理想纸飞机等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的梦”联系起来,立志做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本1904班团支部成员来到小博士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画国旗,唱国歌,做演讲。

法本1803、1905班团支部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讲述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团支部成员还以书签寄语的形式,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自己与祖国共奋进的坚定决心。

社工1901班团支部采访了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并邀请班级导师一起参加团日活动,领悟爱国精神的真谛,学习“五有人才”的内涵。

社工1702、1801班两个团支部分别到国防教育主题园参观,学习优秀校友冯思广的先进事迹,在“报效祖国”四个大字前合影。

法本1804、1903班团支部则通过与国旗、团旗合影、合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其他团支部也都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国旗下演讲、齐唱团歌、集体签名等主题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本次“沉浸式”的教育激励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春。

编辑:穆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