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党员专题学习和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3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310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学习过后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主持。

首先,张宗磊向参会人员发放《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配档表(讨论稿)》,讨论制定了详细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包括开展时间,工作内容,责任单位等。接着,张宗磊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然后,张宗磊就如何开展好支部层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他要求,党支部要制定一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学习,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一份问题整改清单,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即“党支部六个一”要求。他也对每位党员制定了“党员六个一”要求。

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专题学习和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对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