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员赴响泉村开展支部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2日,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博山区石马镇响泉村开展党支部共建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三个模块。在第一模块,首先,响泉村党支部书记高兴成对响泉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逯超与响泉村党支部书记高兴成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并进行揭牌,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晶晶与高兴成签订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揭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国睿与高兴成签订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协议。最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对双方建立起的长期交流合作表示祝贺,并对法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对后续合作交流给予期望。在第二个模块,响泉村市派第一书记张士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党课中,他重点讲述了响泉村在解放战争中作为阻击战阵地,负责解放军战士的补给,响泉村村民对阻击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当他用视频、图片介绍自己作为淄博市民政局下派第一书记,为响泉村做的五件实事时,全体学生党员响起热烈掌声。

第三部分,学生党员在响泉村幸福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幸福院打扫卫生,收拾床铺,陪伴老人,并为幸福院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动最后,逯超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支部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高度。

作者: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