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组长、院长杨晓春领学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讲话,他要求所有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从严从实,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长、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对《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和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三个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院处级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学院班子和处级干部主题教育,着力抓实党支部主题教育。他对党支部和党员各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各党支部要制定1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每月开展1次学习交流活动、每两周进行1次集体学习、组织1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1份问题整改清单、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要制定1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1份问题整改清单、参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师生办1件好事实事、提出1份意见建议。他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责,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坚决不能出现“空白区域”和“空白党员”。

    会上,学院为每位党员发放了《苦难辉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学习材料。

作者:姬云飞 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