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校友讲坛,激励新生扬帆起航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5日下午,法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408、409教室举办校友讲坛,引导坚定信念、为梦想扬帆起航。山东省教育工会柏存志、淄博市政法系统警官陈文生两位校友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我的大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辅导员魏晨晨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柏存志从大学期间的人际交往、品格锤炼、厚植爱国情怀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他指出,在成长的过程中同学们要自律,更要慎独,自觉遵守各种道德准则,坚守心中的公平正义,时刻保持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价值理念,为社会发展、祖国富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和成绩。陈文生围绕“立志做大事”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常志,立志不在多,而是在于专心持久。立志,要确立理想和目标,更是要确定信仰和信心,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宋立平简要介绍了两位校友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校友成长成才的故事,学习他们身上坚韧不拔、努力奋斗的精神,要守初心、讲政治、明是非、重纪律、会团结、爱学习、懂生活、保安全,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五有”人才。

本次校友讲坛是法学院为助力新生成长而举办的,旨在通过优秀校友资源,拓宽学生德育渠道,开拓新生视野,引导和帮助新生清晰成长方向,坚定成才信念,同时,通过密切与校友的交流,也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

编辑:穆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