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获批并授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并讲话。大会通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等12个单位获批基层立法联系点并授牌。

院长助理白洋代表学院出席授牌仪式,并与其他立法联系点分管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立法联系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翟乃翠强调指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开门立法,问计于民,不断探索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新途径、新方法的一次重要实践,对市人大常委会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立法知识和业务学习,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积极献计献策,把基层和群众立法诉求反映上来。法工委作为立法联系的组织者、服务者,要加强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系和交流,为立法联系点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认真研究采纳立法联系点的意见和建议。

法学院此次获批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对于进一步服务地方法治政府建设,扩大法学院办学水平与社会影响力,助推校城融合,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