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任伟一行到法学院调研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2019年09月07日,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一行来到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就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法学院书记张宗磊,院长杨晓春会见了任伟一行,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晓春对任伟副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及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后,杨晓春就近年来法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层面取得的成绩向会长作汇报。希望在山东省法学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领域再上新台阶。

任伟会长就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法学院在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环节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希望法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繁荣法律研究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他指出,地方法学会可以为学校构建高端智库平台、人才资源共享平台、学生实践实习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山东省各级法学会应通过高校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地方法律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做好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

会后,任伟会长分别与与会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此次座谈,对于密切我院与山东省法学会的工作交流,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