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新生热议吕传毅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3日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2019级新生召开“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并主持。法学院19级全体新生和全体辅导员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09、310教室观看视频直播,认真聆听思政第一课。



吕传毅指出,同学们身上有着爱国、奋斗、自信、独立四项突出的优良品质,充盈着满满正能量,为学校带来新鲜活力。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追求远大”、“大咖云集”、“备受关注”、“以生为本”的学校,学校实施“人才优先战略”,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吕传毅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新生们全神贯注,反响强烈并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吕书记的讲话详细而又形象地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从讲话中明确了发展方向以及今后努力的目标。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一定会牢记吕传毅书记的谆谆教诲,兼顾学习知识和能力培养,做一个有目标、有实力的山理“五有”青年。

"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难免会有或多或少的迷茫,紧张,甚至畏惧",来自法本1902的商慧妍同学说,"但经过这堂思政课,我相信很多新生都会同我一样,少了迷茫与畏惧,多了自豪与理想,驱散了那些犹疑的迷雾,真正看到大学的生活与未来在我们面前闪光"。

来自法本1902的田雨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吕传毅书记在思政课的最后,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提出了成为‘五有人才’的殷切希望,我们也定不会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盼,将爱国主义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命运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社会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工1902的杜新悦同学表示:"观看思政第一课后,内心颇多感触,通过直播,看到了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亲切的爱护,一份份调查问卷,一项项数据分析,无不体现出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吕书记的“思政第一课”系统地加深了新生对于学校的认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明确理想,认真规划,努力学习,为大学生活的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