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山东政法学院共同主办的山东省法学会法律方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8月30日在山政学术交流中心(山东教育大厦)召开。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近20所省内外高校,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岛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山政师生共9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王玲教授、韩振文副教授应邀参加。

我院副院长王玲教授在第二单元主持“法律推理研究”的研讨。韩振文副教授在第三单元做了《预判确定性命题的证立与捍卫》的主题报告,华东政法大学胡玉鸿教授进行了细致点评。此篇报告论文发表于即将出版的《人大法律评论》上。

此外,8月31日韩振文老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理论法学与公法学”创新团队承办的“法治体系中的立法权配置”学术研讨会。在第二单元韩振文老师围绕“网约车地方立法过程中的利益衡量”做了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李松峰副教授进行了精彩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