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暑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好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平台,切实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通知》要求,7月12日、19日,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燕飞带领学院3位辅导员赴济宁邹城和临沂沂水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并代表学校和学院送去慰问品与慰问金。

走访过程中,许燕飞一行分别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随后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最后老师们还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安排和今后的学习打算,勉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自立自强、发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同学校一道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则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学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