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4日下午,法学院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127室举行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学工办主任许燕飞、17级辅导员孟晶晶、暑假思政课社会实践负责老师王青出席仪式,社会学研究生刘书梅、逯超参加仪式并发言。法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也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孟晶晶主持。

仪式中,刘书梅根据自己总结的经验针对于同学们的暑期调研提出了建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调研问卷进行优劣分类、调研过程中每个人每天书写调研日志等。逯超对项目成果提交方面做出了指导,他强调实践活动要如实如期开展,同时,实践过程也是创新的过程、再创造的过程,团队在整个实践中要有所突破。最后,要争取做到实践活动效果良好、后期总结良好。孟晶晶就本次社会实践向同学们提出了安全和纪律方面的注意事项,指出要注意交通、财产、食宿安全;注意纪律问题,做到有节有礼、进退得当。随后,张宗磊在肯定近年来我院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果的同时,对今年参与实践的同学提出了“虚心学习、不怕吃苦、展示风采、注意安全”四点要求。他希望各实践团队可以超越自我,积极进取,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接着,由社会实践代表同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表达了将会以实际行动做好此次实践工作的决心。由张宗磊代表学院为学生代表授旗,鼓舞了全体实践团队切实开展好此次实践活动的信心。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督促各实践团队站在新起点,着眼新征程,切实完成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任务并从中学有所得,展现法学院学子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