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9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带领各党支部党员分别赴博山区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艰苦创业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淄博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表,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孙建博书记自强不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本色,深深打动在场每名党员的心。在党性体验馆,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自检等环节,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唤回了初心,鼓舞了士气,收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效果。

在焦裕禄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他们“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努力做孙建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