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626日,法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高鉴国教授、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褚文颖律师就法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征求专家意见。

  

院长助理白洋介绍法学院办学情况以及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各系负责人分别就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进行了专家汇报。高鉴国教授与褚文颖律师分别针对上述三个专业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细致剖析与建议。

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对于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三个回归”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提升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宽口径、厚基础”的高素质本科人才,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专家简介

高鉴国教授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区理论、社区发展、社会福利理论、城市社会学、西方社会变迁、中外城市社区和族裔关系等。出版多部专著;发表论文40余篇。独立和合作的研究成果获奖11次。

褚文颖律师现任德衡律师集团首席联席合伙人、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淄博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副会长、淄博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九三学社成员、山东政法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执业期间,先后获得2011年被淄博市市委、淄博市司法局等四部门评选为2006-2010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先后评为“淄博市十佳律师”、“淄博市优秀仲裁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