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百凤聚齐”2019年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城融合发展,促进我校大学生参与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2019年6月17日下午,张店区“百凤聚齐”2019年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启动仪式于张店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法学院副院长李哲,法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王柏松,张店团区委书记张敬帅,张店区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行政管理系教师以及16级行政管理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仪式。

  

会前,参加实习启动仪式的同学们与领导老师于会议中心门前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开始,刘晓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张店区“百凤聚齐”行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的通知》,分别从管理、纪律等方面阐述了此次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圆满地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随后,由参加此次实习的学生代表杜友庆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过程中,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发表了讲话,他提出举行社会实践活动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校城融合发展贯穿到人才领域的重要创新举措,对于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行政管理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提前接触社会,丰富自身的实习经历。

对于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张店区团区委书记张敬帅强调,各实习单位要做好实习学生的管理、安全以及后勤保障工作,要确保好实习学生的食宿与交通安全,较远的单位要协调好学生的乘车问题;各实习学生要接受实习单位、学校以及团委的三重管理,遵守实习纪律,严禁在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维护学校与本人的形象。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与自我认知能力。

活动尾声,主持人宣读了各实习学生的实习地点以及其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实习学生对接并介绍单位情况和工作安排。

此次大学生暑期实习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就业目标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好的走出校园,较快的融入社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为张店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张芸 杨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