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口才大赛之请您听我说演讲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由辩论协会、法律学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校园口才大赛在6月13日于我校二号教学楼开展,此次比赛邀请了法学院教授朱伯玉、法学院副教授胡安水、法学院讲师李金玲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从解决校园霸凌,应该从教育入手还是法律入手、掀起中美贸易战是因为美国膨胀了还是美国心虚了、幸福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以及我们终将毁于我们所热爱的还是憎恶的等由社会热点话题组成的辩题中随机抽取,比赛采用一对一或二对二的形式让双方进行对辩。首先每位辩手对自己的辩题进行开篇立论,然后对对方的理论进行针对性的攻防对辩。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充分展现了参赛辩手敏捷的思维与优秀的口才,将比赛推进白热化状态。同时在这种现场的交锋中辩手自身的缺点也充分暴露出来,经过评委老师的的现场点评更能对自己的知识查漏补缺,从而扩展思维得到更多的辩论技巧与相关知识。

最后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评判,比赛结果将公布于相关平台,第一届校园口才大赛顺利结束。

编辑:孙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