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党支部携手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07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我国传统节日,发扬社区文化,6月5号下午,法学院第三党支部携手博大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浓浓粽叶香,深深社区情”“2019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张店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区经责办主任赵亮,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沙作彬,山东理工大学退休教师张元成,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外国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博大花园社区书记、主任孙奉霞进行讲话,她在讲话中对端午节的历史含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强调了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山东理工大学学子早日成为“五有人才”的殷切期望。全体成员品尝了社区热心阿姨提前准备的粽子,并在品尝之后在社区热心阿姨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包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和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同时为烘托节日气氛,社区齐乐艺术团的老师们为大家表演了民乐合奏。张元成老师对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进行书法指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最后,博大花园社区党总支向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及外国留学生赠送节日礼物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法学院第三党支部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促进了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与博大花园社区党支部的友好交流,为日后的密切联系奠定了基础。

作者:梁淑娇

编辑:李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