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校园口才大赛之“请您听我说”演讲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6-07

校园口才大赛是由辩论协会、法律学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初赛于2019年6月6日晚7点在模拟法庭进行,邀请了有演讲经验的优秀学生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活动目的:提高同学们的口才与辩论技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及为渴望说出自己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参加比赛的同学围绕“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办”、“争做五有人才”、“中美贸易战”、“校园霸凌”等热点话题进行演讲,正所谓“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但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关心社会国家大事。本次比赛的选题正是激励同学们关注热点问题,积极发表看法并且听取别人的意见,打破思维的局限。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各位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逻辑清晰,语言具有感染力。有的选手用理论理性剖析社会热点问题,有的选手通过亲身经历动情讲述自己的感悟。

此次比赛不仅使我们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了不同的人对各种热点话题的看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发表自己看法的平台,可以与一群志趣相投的人一同探讨一同竞赛是大学生活中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都会进行现场点评并传授经验,让参赛选手与观众都受益匪浅。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比赛氛围轻松又不失竞技的激烈紧张,让人意犹未尽。

初赛结束后晋级选手将进行交锋更加激烈的辩论赛,让我们继续期待各位选手更精彩的表现。

编辑:穆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