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举行第二十五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5-18

唇枪舌剑辩是非曲直,妙语连珠绽青春风采。5月16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晏子杯”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比赛分为两场。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老师胡安水,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侯春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昊宇,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郭婉秋、翟立祥担任评委。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和西校自由队四支代表队晋级半决赛。正反双方紧密围绕“学以致用与学以致知哪种态度更值得提倡”展开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以“学以致用是更值得提倡的态度”为论点慷慨陈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反方则认为“学以致知是更值得提倡的态度”,陈词更是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妙语连珠,据理力争。自由辩环节的激烈辩论与正反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双方辩手反应迅速,出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辩论环节结束后,胡安水针对两场比赛中双方辩手的审题、论证、辩驳等方面作出详细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经过紧张的辩论环节和评委们的最终评判,最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和西校自由队脱颖而出晋级到总决赛,反方二辩选手赵雨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以致用”和“学以致知”的理解,引导大学生能够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思考问题,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非凡风采。此届辩论赛决赛将于5月23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行,最终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张芸

编辑: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