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协会举行“圣城杯”辩论选拔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5-12

5月11日晚上七点,在山东理工大学模拟法庭进行了“圣城杯”辩论赛的选拔赛。此次辩论赛由法学院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老师胡安水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双方了围绕“996工作制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比赛伊始,先由主席介绍评委并宣布比赛规则。首先,第一场正方代表队开篇立论,他们认为996工作制有利于年轻人奋斗,可以为社会贡献更多,因此其利大于弊。而反方则认为996工作制不能使人们劳逸结合,并且不利于社会整体的良好价值观的形成,因此996工作制弊大于利。双方立场明确,气势汹汹,马上进入了对辩以及盘问环节。此环节双方辩友逻辑清晰,更加明确了双方观点,寸步不让。接下来进入的就是全场最高潮部分,自由辩。在自由辩部分双方辩友才思敏捷,逻辑清楚,发言不断,在寻找对方辩友漏洞的同时也更深层次地论证了本方观点。最后就是总结陈词,双方四辩总结了对方辩友的漏洞以及升华本方的观点。第二场的辩论赛也同样精彩。

比赛结束后,胡安水老师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然后,此次“圣城杯”辩论选拔赛结束。

编辑: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