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协会举行迎“五四”,辩青春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中午,辩论协会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二餐厅以及第三餐厅举办了“迎五四,辩青春”主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辩题交流和抽奖活动两个环节组成。

此次活动围绕“五四运动的意义在于精神还是行动”以及“青春是立足于现实还是立足于梦想”两个辩题进行交流。同学们在其中自主选择自身感兴趣的辩题,然后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此辩题的看法。在辩题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开拓自己的思维,对自己感兴趣的辩题积极发表了言论。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只要参与了辩题交流就可以免费参与抽奖活动。抽奖活动奖品丰富,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同时有效地宣传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因为此次活动正举办在五四青年节的前一天,因此不少同学选择讨论“五四运动的意义在于精神还是行动”这一话题。认为其意义在于精神的同学大都考虑了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认为五四精神是值得传承的优秀思想,而认为其意义在于行动的同学则立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作用,认为这一思想解放运动在中国历史进程中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

最终此次活动奖品全部送出,“迎五四,辩青春”主题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编辑:李宝华